鱼不干

写个屁,他妈的写个东西被屏我服了,发链接被屏蔽我服了,我不写了他妈的

香路

#猜cp系列#
伟大航海路突然出现了一家小有名气的餐厅。
.
听闻去过那里的人都对那里的美食流连忘返。
.
厨师长是个看起来便很英俊的金发男人。
.
他是一个极其尊重女性的绅士,无关这位女士是什么样的人,每当他碧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你,便会有种在大海中沉溺的错觉,想要挣扎却不由自主的下坠。
.
即便脸上带了点沧桑,到举手投足间透漏着优雅和稳重,身上有着从大海上航行多年的知性。
.
男人极爱抽烟,却很少在餐厅内抽,每次他会倚靠在餐厅外围的栏杆处,白色的香烟搅在男人金色的发丝中依依缠绵。
.
“那个……”
.
你终于有了向前搭话的勇气。你是一名海上记者,对这个餐厅有着很大的兴趣,但无论怎样,这个餐厅和这个男人都有着别样的魅力,吸引着她,在来了无数次后,你终于决定开口。
“啊。您好,美丽的小姐”
男人看向你将手里的香烟熄灭。
.
“您好,我叫爱丽娜,是一名海上记者。”
你向前微微鞠躬
.
“很甜美的名字,与您的美貌很相衬”
男人礼貌的笑了一下,所说的言语没有丝毫殷勤的味道,反而令人感到自然又令人愉悦。
.
“我可以采访您一下吗?”
看来男人不打算说出自己的名字,不过没关系,在刚刚的问候中你已经放松了下来。
.
“当然可以,我的荣幸”
.
采访了一些关于餐厅的问题后,你纸上满满的报道,满意的笑了笑,无意间的扫到餐厅的吧台,你喝了一口男人给你泡的柠檬水润了润微干的咽喉。
.
“我可以再问您几个问题吗?是我的个人疑惑,不会在报纸上登报”
你有点害怕男人不会答应。
.
谁知,男人点了点头,带着礼貌的微笑。
.
“您在吧台放的一堆肉食很诱人,但是为什么不归入贩卖呢?”
.
看向那处散发着美味色泽的美食,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。
.
男人也注视着那个吧台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傻笑了起来。眼里没有了那种礼貌的生疏,而是将一种为爱的温柔,沉到了眼底,仿佛那黑漆漆的海域被太阳照亮了。
.
“这是给我爱人的。”
“爱人?”
“是的,我已故的爱人。”
.
男人的声音突然轻柔极了,好像生怕打扰到什么一样。
“他很喜欢吃肉,每天都嚷嚷着吃,也不管是不是在饭点。明明都已经吃了那么多年了,每次还像没吃过饭一样说好吃,扬着一张傻脸说什么我做的饭他一辈子都不会吃腻。”
“怎么会不腻呢,明明就是吃腻了,才让我一个人留在这里的吧。”
.
明明是嫌弃到不行的语句,语调却是那么的温柔悲伤,说出那句话是男人的眼睑微颤,仿佛被这海风迷了眼,平静却也让你感到窒息。
.
“对不起。”
你回过神来。
男人摆了摆手,表示无事。
.
“您的餐厅名为何叫Mountain& Road?”
男人突然又点了一根烟,香烟的火光因男人的呼吸猛然发亮,他向天空呼出一口白色烟雾,看向餐厅的名字。
.
“山因路有了指引的方向,便是山的光。”
.
“山治的头发上总有钟香烟味呢”
“不喜欢?”
“不,无论是山治的什么我都最喜欢了”
“……笨蛋”

评论

热度(10)